Plums

这样ky下去的话,你就离好宝宝越来越远了喔。
推特:Plums929013

拾年(1)

年更系列,之前的感觉不太好就删了——写的太啰嗦。

 

“先生,先生!”

一个长相青涩,黄衣长裤的年轻人面色慌张地摇晃着自己。凤源迷迷糊糊地抬眼,一眼看过去居然怔愣了。

凤源半张着嘴,泪水无预兆地奔涌而出。

“啊……啊啊……”

“先……先生……?”团显然被吓了一跳,他不自觉耸着肩膀向后缩缩身体,却被源一把捏住肩膀,力气大的像是要把他捏碎一样。

“队长,队长是你吗?!”

 

结果初来乍到的年轻人因为害怕与窘迫简单交代几句就跑了,愣是甩了凤源一脸土。凤源呆了一阵儿,像曾经刚来地球时没妈的孩子一样站起身捋捋衣服。

之前的木屋已经消失了。自己的背包孤零零地呆在因风而不断浮动的草坪上。

 

这是一个没有MAC的地方,街上的行人漂浮在快乐平静的氛围中,仿佛与自己格格不入。在飞速流动的人群中央停滞着的凤源皱眉走了一段距离便停滞下来,望着MAC旧址,那本应该荒废的地方居然矗立着另一座建筑物。

他出神地停滞了一会儿,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本想去老板的拉面店坐坐问问情况,却震惊地发现那家拉面店居然凭空消失了,周围人甚至对老板毫无印象,就好像这个人从未存在过。

……从未存在过?

 

我居然来到了队长的年代……?

阅读着板块新闻的凤源皱眉思索着,那么我刚见到的难道是……刚来地球不久的队长么?

……难以置信。

这个推论凤源并不很认同,那个“队长”看向自己的眼神懵懂慌张,言语吞吞吐吐,实在和队长不像。自己更愿意相信那是萨摩次郎,那个队长化形成的年轻人。

“危险!”

人群中传来嘈杂的呼喊声,背着包的黄衣青年猛甩出背包,一个前滚翻便只身挡住了由于外力莫名其妙坠落下来的建筑。青年被砸地闷哼一声,有什么湿热的东西从他的额头流下来。

青年的身体抽搐一下,他冲着小女孩儿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额头的金色血液控制不住的一滴一滴顺着发丝落下。

……

凤源撞出人群,提着青年的背包一脚踹开了他背上的巨石,在青年错愕地望向自己时掏出一团纸巾猛怼在伤口处,还没等青年反应过来,凤源便把背包扔到了他怀里。

凤源一手紧紧抓住青年的手腕,另一只胳膊顺势抱起小女孩儿,厉吼:“谁家的小孩儿?!”

小女孩儿因为凤源的吼声吓得哇哇大哭,人群中一个妇女一边表达着感谢一边用略有些责怪的眼神瞟着凤源,凤源却来不及顾这些,攥着紧捂着伤口的青年便冲开人群。

……

半路,青年猛地将手腕从凤源的手中抽出,他用怯生生且的眼神看着自己。凤源低眼环顾四周,稀稀拉拉的路人似乎并不会造成威胁。

“……谢……?”

“这么莽撞会害死你!”凤源的语气中有点儿过分焦急带来的怒意,青年直愣愣地看着自己,捂着额头的伤口,缓了半天才张口道:

“你,知道我是宇宙人吗?”

……

凤源看着面前这个傻愣愣的青年,他叹了口气,将灰暗的狮子之瞳展现在青年面前。

……

“你和我……是一样的人吗?”

“是,又不是。”凤源说道,“我现在似乎不能变成光族人,很有可能以后也是如此。”

在尝试向狮子之瞳注入能量无果后,青年泄气地说道:“抱歉,我本可以带你回到我的国家的。”

“我是来自M78星云地340号恒星观测员,我是被乱流卷到这颗蓝星的,已与总部失联。信号似乎被什么东西屏蔽了……”说着青年还拍了拍他的奥特眼镜,“不过这颗星球浮动着异常能量反应……我联系不上M78星云,如果贸然离开这里可能……”

“M78星云找到你需要多长时间?”

“难说,我与原定轨道脱离太多了。”

“难道……”凤源忽然停顿了一下,他本想说出奥特兄弟,但仔细思索奥特兄弟这个概念是在很久后出现的,他很难去解释自己的经历,也不清楚自己来到的这个次元是否和原来那个重叠。

贸然透露些什么东西也不好,容易让事情偏离本来的轨道。

“那么队……你有名字吗?”

果不其然,青年摇摇头。

“诸星·团怎么样?”

青年有些疑惑地皱皱鼻子,这个半路遇到的陌生宇宙人——虽然他已经失去了变身能力没有威胁——莫名其妙给自己取了名字,但毕竟也算是救了自己半条命,于是迟疑着点了点头。

“这名字有什么含义吗?”

“……”凤源出神地望着面前的小青年。

“没有,那是我已故队长的名字。”

团一愣,他和源站在原地许久,风卷起身后的草地,声音顺着滚动的草团灌进团的耳中。

团沉默着看向凤源,双眼直愣愣地,眼神青涩而坚定。他良久未语。

“……谢谢。”

……这气氛总有些莫名其妙地不对。

“咳咳,话说回来,”凤源试图缓解尴尬地挠挠头,他向团摊手道,“你有地方住吗?”

团发蒙地眨眨眼睛,半晌他艰难且尴尬地挠挠头,耸着肩撇了下嘴。恰在此时他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咕噜噜叫了起来,他对此似乎有些疑惑,于是皱着眉看向凤源。

凤源同样看向团,忽然反应过来什么。

“你……肚子饿了?”

 

团有点儿迷惑地挠着后脑勺,去吃路边的阳春面是他的主意,只因他刚来地球时闻到了这里飘出的浓郁的香气,但也不清楚怎么要一碗尝尝味道。他对自己的身体变化很不解,曾经只对人间体会有的反应有所了解,但他从没实践过——在光之国他从没有过类似于“肚子饿”的体验。

凤源略有不解,他分明记得队长不喜欢吃阳春面,但也没有再多提问,毕竟他来到的这个地方不一定就是原空间,兴许这里只是某个平行次元……什么的。

团狼吞虎咽地端起面碗吞着,看样子估计是饿急眼了。实在不像,凤源感慨道。他还是像几十年前似的一根一根面条细细品着,味道比队长曾经带自己去吃的那家相差甚远。

吃的发噎,团坐在原座上连续打了好几个气嗝,只好听了凤源的小偏方连着喝了好几口水。

这么信赖自己可不好——但凡是个别的宇宙人,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乱子。凤源皱眉沉思,他不知怎么的,有些离不开现在这个傻乎乎小孩儿,他实在担心出什么意外。

“你就不担心我要骗你什么?”

夜路,台灯扑闪扑闪地摇晃,仿佛要掉下来似的。凤源皱眉问道,“如果刚才的汤面里我下了毒呢,团,你不要忘了我是宇宙人。”

“……”团愣了一会儿,他低着头略有思索地摸摸下巴,瞧了一眼凤源,又低下头。他忽然有点儿疑虑,却又有点儿侥幸地看着凤源,那股子青涩的样子像极了几十年前的自己。

“我没觉得,我想相信你。”

……

“宇宙人都不能轻信。”凤源不知怎么的,还是轻笑着叹了口气。

“包括你吗?”

“那就需要你自己判断了,团。”


在能量不足的情况下omega的身体反应尤为严重,好在还没等团的发情期发作,凤源就已经买好了抑制剂。

团不算太清楚面前这个陌生人为什么这么帮助自己,某天他问时,凤源只是回答:“没什么理由,或者说理由很多。”他说的话总像是一连串谜语一样,每当听到类似的谜语,团就知道剩下的内容再多问也无用了,便索性略过。

一份警备队的工作似乎是不错的选择,既能及时协助勘测地球的危险,又能拿一份工资,这样就能天天吃阳春面荞麦面了——这种想法要在凤源告诉团地球上的美食不止面食这么简单才会淡化一些。

“你真的要留下来帮助这儿的人,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不知道。”团扁着嘴,“但我很喜欢吃这里的阳春面,我就想……就……”

……唉。

“好,我知道了。”凤源无奈地笑笑。

任何情感都不是凭空来的,团也如此。他需要很久一段时间才能体味道他将要做什么,以及他为什么会如此。


你为什么要加入警备队?

团对这个答案是模糊的,他对这个星球的感觉尚不清晰,感觉就像是割裂开来一样。他只是帮个忙,他这样想到。

他带着且试且看的心情坐在古桥与索加的汽车上哈哈大笑,玩心颇大地治住了正在发动的汽车。当他还在跟古桥说着不要前进时,耳边传来另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警官有些漫不经心地跟古桥打着招呼,便带上警帽,由于自己的一个疏忽,他已经踩上油门,当他走出几步时车已经开进了宇宙人的禁区。

他本没有阻拦,他想留着更多的能量解决宇宙人的麻烦。但仅仅几秒过后那辆警车便被宇宙人的强烈波动吞噬,转而消失。

……

他仅仅把这里的人类当做与祖先相似的外星民众,与他并没有太多关系。于是他的愧疚感也没有那么重,他认为积攒力量留给以后的敌人是绝对正确的选择,如果当时贸然出手敌暗我明很容易陷入僵局。

后面的事仿佛顺风顺水,他顺利地变成巨人拯救了这里的民众,顺利地通过了警备队的资格认定,但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去警备队报备,也只是认识古桥索加他们几个。

据说他与古桥他们一个队伍,所属编队的队长留给自己一句话。

【你想清楚再来报道吧。】

想清楚……想清楚什么?

好奇怪的说法。

这样想着的团颇为疑惑地赶往警备队基地。

他忽然看到警备队走廊有个呆愣愣站在那的人,那人只是站在警备队的门口,一会儿看看手中的失踪告示,一会儿又抬起头。

“……您好,您在这里……干什么呢?”

好歹算是半个警备队队员,团凑上前,那个青年看起来有些憔悴,缓了好久才嗯啊着答应过来。瞧见自己的警备队队服,他忽然眼睛亮了一样将手中的寻人告示塞进自己怀里,不断恳求着自己找找他的父亲。

他的父亲据警备队说失踪了。

青年不过二十左右的模样,团答应着皱眉瞧瞧手中寻人告示的照片,瞬间心底一抽。

是那个消失的警官。


团无法面对那个青年的目光。

只是浅浅问了青年的名字便离开了,黑部云。

捏着那张寻人启事的团手掌发抖。他能看到黑部云眼中的惶恐和最后一点儿希望,像极了战场上失去父母的自己。

他在那一瞬间狠狠地晃动了一下。

他忽然模糊地意识到面前的人类与自己并无不同,是活生生,渴望活着的人。

活生生的,渴望着幸福的人。

他捏着那张寻人启事茫然地站在大道中央,风卷动着那张有些破烂不堪的纸,卡拉拉响着。

你为什么要加入警备队?

【你为什么要加入奥特警备队。

“报仇。”他捏紧了拳头,满眼仇恨的涨满了血丝的眼睛直愣愣地看着面试官,“报仇。”

面试官皱皱眉,但眉头终于还是舒展了。他并没有安排赛文去前线任职,只是说先去恒星观测部门任职一两年。

“我希望你能学到什么。”面试官漫不经心地说道,“如果你执意要转为前线战士,后期会帮你转的。”

“只要能成为战士,让我干什么都行。”

赛文面无表情地狠狠捏着笔杆,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


我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

仅仅告诉自己这句话就不会愧疚了吗?

……

我愧疚的并不是正确与否,而是我本可以救他,无论对错。

……

【你想清楚再来报道吧。】

我还是没想清楚。

但是我……想要……保护什么。

我这么简单的想法也可以作为入队理由吗。

我想要抓住什么东西……是我害了他。

他有些缓慢地拖着疲惫的身体来队报道,他不明白为什么非要今天报道,但就好像有什么东西揪着他现在非去报道不可。

“你想清楚了?”

凤源先生在电话中这样问道。

“……比起之前清楚了一些。”

“我……想,保护这里……听起来很奇怪吧,哈哈,我也不知道我说了什么。”

电话那头忽然传来一声轻哼,像是一种惬意的笑。

“够了,足够了。”

团感觉凤源话里含蓄着什么,还没来得及问那边便传出了忙音,他奇怪地咕呶着将手机收进裤口袋里。

最后一道门被缓缓推开,他的眼神从有些怯懦到惶恐,再到震惊。

“你好,”

“我就是你的队长。”


“凤源……先生?”

评论(3)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